白羊座。

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在饱腹感中入睡或许有种罪恶感,食物作为一种能够安慰心灵和胃的东西能够发挥作用的前提应该是机体处于半饥饿的状态。 
前几天和宇涵打电话,听到他人口中的自己还是有点惊讶。她说:"你是个挑剔的人,洁癖,有时候别人坐一下你的凳子,你虽然不说什么但是会皱皱眉头。"我难得听到这些话,虽然洁癖,但是我自以为还是保持了礼貌,尤其是不熟悉的人直接过来动我的东西的时候,没想到输给这些小细节。 
他人口中对我的描述让我一点点发现别人眼中的我,比如"强势"、"孩子气",虽然是一个个小的侧面,还是让我有点奇怪的感觉,就像几年前我从对称的镜子里看到左右脸反转的自己,看到别人眼中的我一样,那个感觉很难描述,可意会而不可语达。
 今天突然听到爱情偏理想化这个标签的时候我也是愣的。愣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说的很准吧哈哈哈。歌剧《卡门》里有一段《爱情像是自由的小鸟》的咏叹调,中文的填词太过浪荡,原文的直译更能让人接受,说它无法被驯服,无法被召唤。第一次听这个歌剧的时候就一下记住了旋律,后来觉着这段的名字也深得我心。可能这也算我对爱情的一种感觉,而我想找到那只鸟。 
小时候对爱情的看法还是很淡薄的,从小看琼瑶阿姨的剧情长大,熟悉了她的剧情的套路,全程毫无泪点,甚至早些年国产剧套路有限,看到中间就猜到了结局。甚至好些至今为止令人泪腺崩塌的片段,比如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离别那段景点,当时也是一眼带过,没有太大感动。到后来,即使有过经历,反而更不相信格林里面公主王子幸福的结局,想着人的一生也可以没有爱情,一路走下去,又怎样。 直到有一天,梦里梦见挽着一个人的手臂,一身白色就要走上台阶时,却不愿意说出那句我愿意,嚎啕里哭醒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从去年开始刷红楼和恶吻,想不到竟然也会看哭,看到宝玉的一句你放心会哭,看到湘琴雨中的质问会哭,从此多泪。
想起来上次我难得回来和爸爸沟通,第一次单独和他聊到找男朋友这样的话题,第一次听到爸爸口中蹦出来这么一句话——第一位的是要有爱,不单是他要非常爱你,你也要爱他。我以为这种只会在微博的段子里听到看到的故事就这么一句一句的炸在我耳边,有爱,什么都会有的。我受不了这么直接的话,转移了话题,没有再追问。上次听到类似的话仅仅几天之前。和一个朋友告别,作为临别叮嘱,作为我听到的为数不多的真话。
我想标签这种东西只能用来定义一段时间的自己,性格常变,就像我会在意他人看法,也敢在喧扰的人群里蹲下来拍路边的一朵花。就像我可能害怕在人多时被落下,却更喜欢在人少时安静独处。
我得到过两三个关于爱是什么的回答,用场景去定义太难,或许稀松平常的事情恰恰是别人渴求不来的。也听过说这种一瞬间的东西难以捕捉,或许更现实的是长久的陪伴,了解和默契,包括肉体的欢愉。这些都是可替换的,还有呢?我想知道不可替代的部分是什么。就像月季和玫瑰同属蔷薇科蔷薇目,那属于玫瑰的不可替代的部分又是什么?
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单纯以结果为目的的恋爱不也是耍流氓么。找一个愿意下载你app的人,找一个用心陪你的人,找一个处着不尴尬的人,和朋友有多大区别,甚至不如朋友。
五岳三山。

评论

© 月华流瓦 | Powered by LOFTER